fbpx

高雄輕軌美術館段 北移打造綠蔭大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於上個月11日公布將輕軌美術館路段北移,讓輕軌與原車道、人行空間及行道樹共存,並維持原先道路行車空間、救災救護、大樓出入及醫院動線。未來該段輕軌完工後,除了方便旅客參觀美術館園區外,也將提升美術館周邊的交通與發展。

市府工務局為配合鐵路工程下地的營運時程,除了將優先辦理兩段示範段園道外,也同步啟動明誠四路至美術館路間園道工程,逐步完成園道廊帶。市府表示,輕軌美術館段的園道工程,長度約1公里,園道內含16公尺的馬卡道路及綠色廊帶,今年7月底已動工,目標今年底完工開放,屆時綠色廊帶將與美術館串連,大幅增加綠地面積。

而輕軌工程在今年7月底也已進場施作美術館路(馬卡道路至美術東二路)段北側人行道舖面及中華藝校南側人行道削減作業,今年11月初將完成新設人行道,,接續將施作輕軌主體工程,鋪設軌道於美術館園區南側的林蔭人行道,與原有綠樹共存,營造輕軌穿梭於樹的光影間,融合藝術與周邊環境的意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說明,園道美術館段施工期間,馬卡道路將進行封閉,原路段車輛將引導改道至翠華路及美術東二路通行。美術館段園道及輕軌完工後將會提供優良的人本交通環境空間,帶動地區加值發展,打造美好的城市空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

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