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建築立體綠化 8月加開3場講座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研究新加坡建築屋頂綠化實踐案例,發現都市建築屋頂進行綠化能使建築物內外溫度明顯降低,因此決議將此概念積極推廣。目前高雄市已完成屋頂綠化面積達25萬平方公尺,相當於39座足球場,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5000公噸,等於13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透過建築物立體式的綠化,使城市中隨處充滿綠意,也透過植物遮蔭、蒸發等特性降低城市整體溫度,打造更宜居的城市,且塑造出的空中花園,還可以成為生物的棲息空間,形成特殊的小型生態圈。

工務局建管處已於今年5月及7月辦理了兩場「建築物立體綠化及閒置屋頂綠化」講座,八月份將再辦理三場講座,日期分別為8月12日、8月18日及8月25日。講座將針對建築物綠化的運用、家園景觀打造與生態宜居家園等主題,邀請相關專業學者與實務工作者分享相關經驗並傳授知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想了解講座相關詳情的市民朋友,可至「高雄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網站-立體綠化(綠屋頂)」網站查詢,或是至建築管理處第四課-立體綠化服務窗口詢問與報名。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