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鐵路地下化10月完工 區段推案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所推動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今年10月中旬完工,沿線將增設7個車站,地下化後,地面的原台鐵軌道,將轉型成具太陽能光電及智慧科技的生態智慧廊道,該廊道長約15公里、面積約71公頃,結合新火車站的建設,未來鐵路地下化後轉型後的綠園道沿線,成為建商推案新熱區。

高雄工務局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今年10月通車,除了將原有的左營、高雄及鳳山等車站地下化之外,也將於沿線增設7個車站。而原先的鐵軌用地將改建成為景觀綠水廊道,打造一條會呼吸的廊道,降低都市熱島效應。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表示,高雄市區的建設將越來越成熟完善,將完工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新增站區設置以及未來綠園道的轉型,使鄰近區域已成為推案熱區,不僅帶動地價攀升、使房價逐步上揚,區域生活機能也將大幅提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