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輕軌 獲工程會「甲等」評價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中央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日前至高雄查核「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2階段統包工程」,該小組針對輕軌工程的施工品質、安全衛生、契約文件及書圖等相關資料進行查核。工程會表示,高雄輕軌捷運施工品質良好,查核結果為「甲等」。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約22.1公里,全線採取無架空系統,配合高雄市鐵路地下化時程,分為2階段工程施作。第1階段工程路線長約8.7公里,由前鎮機廠至C14哈瑪星站,共設置1座機廠及 14座候車站,已於去年9月底完工通車。第2階段工程路線長約13.4公里,共設置23座候車站及1處駐車場,去年3月開工,全線預定明年底完工通車。

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表示,高雄輕軌是國內交通的一大創新,不僅落實綠色運輸、永續交通的理念,也連結新舊鐵路,兼顧都市建設發展與歷史文資保存的功能,成為高雄的移動地標。輕軌全線完工,將連結並擴大高捷的交通路網,配合其他公共運輸系統,可充分發揮捷運效益,提供民眾安全、舒適且便捷的大眾運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

《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