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亞灣區 台電特貿3案重啟招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位於高雄市亞洲新灣區,占地達1.6萬坪的台電特貿3都市更新案,將於今年6月底重啟招標。為吸引企業投標,台電董事會與高雄市都發局通過將地上權時限延長至70年、權利金支付由3期延長至9期,此外,南基地可全部抵換變成所有權住宅和商業設施。該案若順利脫標,可望吸引265億元的投資額,並且創造6,500個就業機會。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目前有很多企業想投資高雄,為了招商引資、地盡其利,都發局盤整高雄可供產業投資用地達3,000公頃,其中,亞洲新灣區可立即使用的土地約有71公頃,去年已招商一次的「台電特貿3都更案」精華區土地面積約1.6萬坪,將於今年6月底前再度公告招商。林裕益說明,該次招商條件變更更符合市場需求,希望脫標後於今年即動工,除了可以吸引265億元資金進駐高雄,還可創造6,500個就業機會,此外,市府也可分回約36億元的權利金。

都發局表示,該案採取公辦都更權利變換和設定地上權的混合模式,全案權利金最低為94億元,為提供投資企業更有利的財務彈性及降低財務負擔,權利金繳納將由3期延長至9期,地上權期間也自50年延長到70年。權利抵換範圍方面,南基地從原本約60%擴大至100%,也就是說近6,675坪土地皆可抵換成所有權住宅和商業設施,以該地容積率630%計算,南基地樓板面積可達4.2萬坪;北基地方面,9,387坪土地則維持地上權,僅能興建國際觀光酒店等商業設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