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去年高雄最貴店面 單價達228萬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住商機構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高雄市店面成交單價,每坪單價超過200萬者有3筆,超過100萬者有2筆,單價最高之店面位於三民區建國3路中庸街一帶,每坪單價達228.4萬;第2及第4名位於新興區新崛江商圈,成交單價每坪225萬及119.6萬;第6名後的每坪成交單價皆低於85萬,與前5名差距相當大。

自由時報報導,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去年受到選舉影響,選前高雄房市觀望氣氛濃厚,買氣不熱絡,不過高雄市建物及土地價格與北部相比較低,商用不動產價值仍有期待空間,因此仍有部分投資人進入市場置產或是預備自用。其中,去年新崛江商圈雖然空置率上升,但也由於店面釋出機會較多,議價空間變大。此外,近年建商看準機能成熟區域的老屋重建,有些店面雖然並不在黃金商圈地段,但投資人評估具有開發潛力而積極布局,也因此使店面價格上升。

住商不動產高屏澎區協理林祺博表示,在去年選舉結束後,高雄市不動產詢問度明顯加溫,除了當地買方自用、置產外,來自外地的投資人也增加。林祺博說明,店面方面,詢問度高的區域以百貨、商圈為主,包含北高雄巨蛋商圈、南高雄新崛江商圈及三多商圈SOGO百貨、左營區大順路一帶,此外愛河地區也受到市府話題聚焦影響,熱度提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