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H1房屋預售量 年增逾1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報導,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於日前舉辦「高雄2019房屋市場研討會」,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今年高雄市房屋預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逾一倍,但房地產市場也面臨營建成本包含鋼筋水泥、土方及人工的漲價,平均每坪上漲約1萬元,加上地價也上揚,縱使供給量增加,但房價並沒有向下調整的空間,而要調漲房價更是困難,因此只能壓縮建商獲利空間。

房屋市場委員會呂金發主委表示,近期高雄熱潮席捲全台,今年春節9天年假,至高雄旅遊的人次更達到12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了4成;然而,身為建築開發商,呂金發卻指出此時是近十多年來營建成本最高、利潤最低的時刻,他分析高雄土地價格已經不是中型建商能夠承受的成本,目前態勢相當清楚,即是「大者恆大,本大利小」的市場競逐,大型建商財力雄厚,購地不手軟。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廖致傑指出,土地標售政策影響地價,許多私人地主都以公開標售價格為基準,分析近年的土地價格節節上漲,原因就在此。此外,從自去年中開始的土方價由每立方公尺210元漲至420元;預拌混凝土每立方公尺也漲2成,在地價、營建成本皆上揚的情況下,房價也會反應成本。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米多司廣告公司協理蔡宸祐分析,儘管高雄市房屋預售量大,但還是有熱銷建案,他認為個案表現將會是未來房市的表現主軸,無論是品牌、產品、價格力等,訴求與市場消費者貼近的個案,才能夠真正順銷。

曜群廣告公司協理指出,今年上半年高雄市各區預售個案量分別為,左營區500多戶,集中於果貿段;西三民區為2,000戶;楠梓區1,400戶;仁武區1,080戶;橋頭區1,764戶;新興、前金及前鎮各約500戶;苓雅區1,600戶;鳳山500多戶;岡山及大寮合計約200多戶。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