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地上權招商 釋出面積達7.5公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將釋出亞灣區內2筆土地包含「台銀商4」與「集盒住4」進行招商,面積合計7.54公頃,其中「台銀商4」用地比照「台電特貿3」都更模式,可進行權利抵換,將部份地上權住宅變更為所有權住宅,藉此吸引潛在開發商進場。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台銀商4」位於光華路與中山路口,為了使開發案單純化,「台銀商4」土地2大地主台銀和國產署,正在進行分割作業,未來,高雄都發局合作對象只有台銀所有的91.86%土地,面積約5.22公頃,不包含國財署擁有的8.14%土地。

據了解,高雄都發局與台銀的共同開發,目前正進行「都更先期規劃暨招商計劃」,通過都更委員會同意後,即可於今年5月開始招標合作團隊,選擇招商顧問,預定明年上半年即可公告招商。「台銀商4」土地位於都更範圍,容積率達630%,可同時興建住宅與商業設施,因此,高雄都發局將採取「台電特貿3」模式,結合地上權和都更,給予開發商擁有部份比例的抵換,將地上權住宅轉換為所有權住宅,提高開發商投標誘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另一筆將釋出之土地為「集盒住4」,面積約2.32公頃,位於中華路與復興路附近,據了解,由於該地不在都更範圍內,因此採取單純地上權住宅的可能性高。都發局表示,「集盒住4」用地最大的利基在於區位優勢,位於IKEA、家樂福商圈,周圍還有中鋼總部、高雄展覽館、市立總圖、高雄軟體園區等,且交通便利,近捷運紅線獅甲站及輕軌高軟園區站。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