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待售店面均價 年增6%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屋比房屋統計,高雄待售店面平均開價去年3月為每坪37.8萬元,今年3月已上漲至40萬元,年增6%,有的店面甚至出現惜售心態;待售量方面,去年3月待售店面共7,528間,目前待售數量則減少至6,404間,年減15%。

聯合報報導,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高雄店面先前由於陸客減少、整體景氣差等因素,導致店面空租率高;在去年選舉過後,有不少屋主想趁著高雄話題熱潮脫手;然而選舉過後已近4個月,高雄觀光人潮維持一定熱度,使店面屋主心態轉變,店面成為金雞母,不是漲價出售,就是惜售不放。

目前高雄市待售店面以三民區1,057間最多,其次為左營區、鳳山區、苓雅區、楠梓區,分別在500至800間。比較上述5區的店面待售量,全部較去年同期減少,苓雅區減少達30%為最多,左營區店面待售量年減也超過20%。待售店面開價方面,以苓雅、左營漲最多,左營均價由43萬漲5萬至48萬元;苓雅單價亦上漲4萬元,兩區漲幅都超過10%。除了售價明顯上漲,該兩區店面租金開價也都較去年同期上漲超過10%。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