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材料循環園區通過 大林蒲遷村啟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為改善大林蒲居民生活環境,持續辦理大林蒲遷村計畫,並向中央爭取最好的遷村安置方案。日前行政院審查通過經濟部「全國循環專區試點暨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也代表著大林蒲遷村正式啟動,市府也早已成立專案推動辦公室,持續進行遷村作業。

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包含產業園區設置與遷村安置等作業及經費,預計2028年開發完成,預估可新增約210公頃產業用地,帶來投資金額約320億元,創造約1.6萬個在地就業機會。有望一併解決長久以來大林蒲地區被工業區包圍的困境及使得既有金屬、石化產業轉型升級,達成「環境正義」、「經濟發展」與「城市安全」的永續發展目標。

遷村換地部分,目前規劃以住商地區建地1坪換1坪方式辦理,以公平、公開方式由土地所有權人抽籤換地,市府將盡力維護大林蒲居民權利,從優認定、加速辦理。此外,市府也呼籲經濟部未來在園區規劃上,應朝向發展能資源、物料循環再利用的新型態園區,並且引進綠色循環、高值材料的產業。在市府協助進行大林蒲用地取得時,經濟部也同步辦理園區申設及審查作業,市府經發局及相關局處亦將全力配合推動,期能帶動高雄既有產業轉型、高值發展,帶來高薪工作機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