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研議 小基地建蔽率放寬至60%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都發局考量高雄市透天厝多已逐漸老舊,影響城市景觀及住戶居住品質,為鼓勵民眾進行老屋改建翻新,都發局已啟動「建蔽率」專案通盤檢討,希望放寬建地可建築面積,研議小基地的建蔽率提高至60%,增加建築設計彈性,以鼓勵私有老舊建築物改建翻新。

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影響透天厝能蓋多大面積的關鍵在於「建蔽率」。在縣市合併前,原高雄市都市計畫住宅區建蔽率,日治時期為55%,實施建築管理時期提高為60%;1993年後,配合全面實施容積率,將住宅區依臨路寬度,再細分為「住1」到「住5」,並將「建蔽率」區分為40%、50%及60% 3級。

林裕益強調,不同時空的建管法規變異,導致早期老舊建築,屋主如想要改建或重建,往往使基地可建築面積反而減少,不符合原有居住空間需求,大大影響屋主改建翻新老屋的意願。為落實市府加速改善建築居住品質與城市景觀的政策方向,都發局首先針對不合時宜的法規,全面進行檢討,研議小基地建蔽率給予適度放寬,以因應老舊透天厝改建,改善城市景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