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科工館鐵道綠廊 即日起開放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去年正式通車,高雄市政府隨即啟動軌道綠廊興建工程。鎖定華安街北向金川街、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南的平等路到九如1路兩段鐵道綠廊,近期已完工並開放使用。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華安-金川段已於年初完工,位於科工館南館至婦女館後方的科工館綠園道也於日前完工通車。充滿綠意的科工館綠園道不但解決當地困擾已久的列車噪音、震動問題,直通科工館車站和大順路口的平整道路也讓當地往來交通更加順暢。另外並預留未來平等路銜接安康路的穿越性路口,將可改善因鐵路阻隔造成的南北交通不便問題。

新工處指出,科工館綠園道南北各300公尺沿途種滿花木,路旁也設置人行道和鐵道意象物件,另外為配合科工館(南館)停車場進出動線,於該園道北側增設停車場進出口,供車輛由平等路進出北側園道至科工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最後亮點則是科工館(南館)門面翻轉,配合園道科工館南側新設入口廣場,園道內設置鐵道主題廣場,使科工館與園道廣場互相串聯,設計上採不同鋪面材質及埋設台鐵鋼軌呈現原台鐵縱貫線雙軌記憶風貌。完工後的綠廊道不僅增加滯洪面積、進而改善當地排水;充滿綠意的草坪也讓民眾多一處休閒運動的好場所。

工務局說明,科工館園道是結合民生、經濟、環境、生態的廊帶工程,可供行人、自行車騎士透過園道廊帶,將周邊具有特色景點加以串聯,進行觀光遊覽路線,除方便民眾參觀科工館園區外,也提升周邊交通,進而帶動周邊區域土地開發與未來發展。未來整個鐵路園道全線約15公里,將於市區鐵路下地營運後2年內陸續發包施工。被鐵路分隔的地區將陸續打通銜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