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守護都會生態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成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兼顧淺山保育與都會休閒,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於日前正式揭牌成立。該管理處坐落於高雄壽山,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的任務是掌管鄰近都會區的淺山型國家自然公園,轄區包含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及同屬都會區域的「臺中都會公園」及「高雄都會公園」兩處都會型公園。而原有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則走入歷史。

內政部指出,依據「國家公園法」規定,具有特殊景觀或生態系統,但面積規模較小的地區得劃設為「國家自然公園」,通常位於鄰近都會區、人口較多的地區。目前全國僅有1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是高雄市在地民間團體經過多年爭取而劃設成立的。而未來若有其他新劃設的國家自然公園,也將由本次成立的管理處統籌管轄。

內政部強調,淺山型國家自然公園的保護面積與規模雖然不若高山及海洋國家公園寬廣,但自然生態依然相當豐富,是國人容易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也是許多野生動物在都市裡的庇護區。希望藉由國家公園提供民眾認識在地生態,凝聚保護生態的共同理念,一起守護台灣美好的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