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路平工程 提升衛武營藝文場域質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高齡化的社會趨勢,建築物與人行環境無障礙改善是迫切的建設課題。高雄市府工務局今年除推動路平專案外,也同步進行人行環境改善。迄今已陸續完成海邊路、英雄路等人行環境改善工程,近日針對衛武營藝文中心週邊人行道更新老舊破損鋪面與打開圍牆,改善高雄的街道空間品質及景觀。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今年度迄今已完成388條道路刨鋪,面積達280.97萬平方公尺,也完成新闢道路道路面積達15萬平方公尺。針對人行空間無障礙與景觀改善,今年完成2.47萬平方公尺的人行空間改善。鐵路地下化園道鳳山計畫段部分也於上月底正式開工,預計明年底完成15.37公里的綠園道結合自行車道的開闢。

吳明昌補充,衛武營藝文中心相鄰衛武營都會公園今年入選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全球百大最佳景點,也是高雄展現文化軟實力接軌國際藝文的重要基地。為提升衛武營周邊環境整體景色、改善學區步行品質,養工處針對國泰路(議會路至五甲路)、衛武營藝文中心南側人行道及新富路(忠孝國小通學道)進行人行環境改善,改善長度約1,500公尺,總經費約2,700萬元,已於近日完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