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全齡化幸福住宅 獲內政部考核全國第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工務局2019年10月啟動高雄厝3.0幸福建築計畫,包含高雄厝區域化、強化建築物防災、通用化環境設計、導入智慧生活科技等8項深化作為,除了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外,亦針對未來高齡化社會趨勢,啟動通用環境無障礙專案計畫,創造優質安全居住環境,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2019年啟動高雄厝3.0幸福建築計畫,透過立體綠化及通用環境的推廣,為高雄創造約35公頃的城市綠化面積,相當於3座中央公園綠化量,每年固碳量可達525噸以上。另外也因應高雄邁入高齡化社會,同步進行建築物及戶外人行環境與公園綠地無障礙改善,列管的公共建築物無障礙改善率達91.59%,年度績效成果近日也獲得內政部考核全國第一名。

截至2019年底,高雄厝申請案件共有2,461棟,目標未來將有77,000多戶。高雄厝3.0的其他內涵還包括以增加建築物雨水貯集來「強化建築物防災」;提高太陽光電設置容量,並結合曬衣曬被區等生活空間機能的「進階綠能導入」等;未來也針對「進階通用化環境設計」項目,加強規範公共空間及各戶出入口皆採寬闊無門檻的順平設計,打造全齡化通用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