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友情路拓寬工程 紓解交通引金流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提升高雄新市鎮特定區鄰近聯絡道路的服務水準,促進科技產業加速引入,讓地方就業與經濟升溫發展,達到都市均衡發展的目標,高雄市工務局將辦理岡山區友情路拓寬工程,施工經費約9,600萬元,預計2021年3月底全線完工。

工務局表示,為解決北高雄產業發展用地不足、南部產業鏈缺口以及產業轉型結構需要轉變等問題,在高雄新市鎮儲備之都市發展腹地內300公頃土地將轉供產業發展,並設置高雄第二科學園區,以此作為新興產業發展、研發、試驗型的基地。同時也期待第二科學園區未來能配合便捷交通路網、完整產業鏈,將高科與南科的科技能量相互串聯形成產業走廊,進一步吸引國內外企業進駐,繁榮高雄在地經濟。

新工處指出,全長約767公尺的友情路是日後高雄第二科學園區相當重要的聯外道路,目前路寬僅約12~15公尺,依都市計畫將友情路往西拓寬為30公尺,雙向各2快車道、1慢車道及人行道,沿途週邊既有樹木全數保留,跨越大遼排水系統的民生橋則將採雙孔箱涵重新構設。未來友情路完工後不但能讓產業加分,周遭市民的居住品質也會大大提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