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繼承案件地方稅聯合查欠 省時又便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為提供民眾更優質、更便捷的服務,並強化機關橫向聯繫,自去年3月21日起,地方稅繼承查欠服務擴大與全國各地方稅捐機關共同合作辦理,凡持國稅局核發之遺產稅繳(免)納證明書,即可至全國任一縣市地方稅捐機關辦理繼承房屋、土地跨縣市查欠服務。

該處進一步說明,民眾辦理不動產繼承登記前,需經地方稅稽徵機關查無欠繳房屋稅、土地稅後,始能至地政事務所辦理繼承登記。以往民眾持有多筆不同縣市不動產時,需分別至各不動產所在地稅捐機關辦理查欠,耗時費力、極為不便。

為有效節省民眾往返奔波的時間及交通成本,該類繼承案件之查欠作業,民眾可就近至全國任一縣市地方稅稽徵機關,透過機關間即時傳真的方式,即可迅速完成查欠作業,既省時又便民,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