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獨一無二 地價稅繳款書採多地合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日有納稅義務人詢問,為何在高雄有2筆土地,卻只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稅捐單位是否有遺漏?對此,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地價稅核課,採全縣(市)總歸戶制及累進稅率計算。

所謂「總歸戶制」就是指將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每一直轄市或縣(市)轄區內之土地合併計算總地價,再按其所適用稅率核課地價稅,因此,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內所擁有的土地不論筆數多少,都只會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

該處進一步說明,地價稅開徵期間,有不少民眾誤以為擁有2筆土地,就應該會有2張稅單,以致於有重複向所轄分處申請補發並重複繳納稅款之情形。因此,提醒民眾在收到地價稅繳款書時,請先查閱右上方課稅土地清單之土地地段地號、筆數等資料,如經核對與所持有之應稅土地相符,即為該納稅義務人持有在同一縣(市)內土地之應納地價稅款,不須再申請補發,以免重複繳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