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民參與規劃 高雄公園特色化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府近年來持續推動公民參與公園規劃,讓公園樣貌由空間使用者訂定,使公園改造融入了社區居民的共同創作成果,以建構出更貼近民意的在地公園,進而增加居民對公園的歸屬認同感。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去年完工開放的前鎮區汕頭公園為第一個公民參與的共融式特色公園,該公園以說明會、工作坊等方式,提供社區居民參與市政的機會和與公部門對話的平台,透過說明會表達創意,凝聚共識進行公園改造。例如手作工作坊,將居民創作的窯燒手工陶板結合至入口意象牆面,居民實質參與公園建設,充分展現公民創造力及在地特色。

高雄市養工處補充,今年度在鳳山區第77期重劃區、前鎮區第70期重劃區、前鎮區第65及88期重劃區等公園新闢及岡山區河堤公園、鼓山區凹仔底森林公園設置特色遊戲場,仍持續納入公民參與機制,使公園特色與在地聯結,與高雄居民共同構築願景城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