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都大林蒲將遷村 向居民舉行說明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親赴大林蒲,說明大林蒲遷村辦理進度以及遷村計畫書內容。由於大林蒲、邦坑與鳳鼻頭三聚落,多年來被工廠與煙囪包圍,生活環境與健康都受到威脅,因此規劃遷村計畫,讓居民的「居住生活權」、「財產權」與「社會權」都能獲得保障,落實居住公平正義。

「居住生活權」方面,安置地區目前公共設施皆已齊備,但為了提供居民更好的居住環境,將再加碼優化,包括規劃新闢學校、警消、公園綠地、日照、公托、多功能活動中心、文化展示空間等,讓居民未來生活環境將比現在更優質、更便利。同時也將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照顧大林蒲無房無地及經濟社會條件弱勢的居民,讓他們不會因為遷村而流離失所。

在「財產權」方面,「私有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建物以專案全新重建價格補償」,以及「私有非住商土地如農業區、保護區、公設保留地等,從優協議價購」,通通都納入遷村計畫中,高市府也將協助經濟部工業局依上述原則進行協議價購,保障居民財產權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社會權」方面,除了優化社會安全服務外,也將納入就業、創業等配套措施,安置方案也會朝保有原有鄰里關係方向設計。說明會參考民眾的意見修正草案,待報經濟部確認後,將協同經濟部再到大林蒲向鄉親說明詳細內容,並參考居民意見修改或調整計畫。定案後,由經濟部報請行政院核定,作為遷村的執行依據。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