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首件公辦都更 國城建設得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高雄市政府所辦理的首例公辦都更招商案─「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日前進行綜合評審,結果由國城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該案不僅是高雄首例公辦都更招商案,也是中、南部首件成功由地方政府以權利變換方式,公開徵求實施者的公辦都更案,為地方政府辦理公辦都更的重大突破。

高雄市財政局表示,該案位於鳳山區中山東路、仁愛路交叉口附近,土地使用分區為第3-1種住宅區,原為高雄縣稅務新村,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基地面積約7,604平方公尺,市有土地占61%,國有土地占39%。

該案在綜合評審及共同負擔比例競比方式後,由國城建設公司以共同負擔比例61%評定為最優申請人,取得後續簽約權利。根據相關規定,業者須於4年內完成開發興建並銷售。未來都更完成後,得標人可獲配61%的房地,而高雄市政府及國產署則可分回39%的房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財政局指出,市府積極整合國、市有土地,以都更手法活化閒置土地,未來該處計劃將興建智慧綠建築大樓,不僅改善環境品質,也能夠帶動區域發展,預估全案更新後的不動產價值可達28億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