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岡山大蛻變 5公園明年登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岡山區第87期市地重劃區已透過都市計劃劃定面積約11.3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其中將闢建5處公園綠地,基地位於岡山區介壽路與國軒路間,中間藉由25公尺寬的園道串連東西,由最東處的岡山文化中心至醒村的歷史交融廊道,整合5處公園,公園面積合計約3公頃,開闢經費約7,000萬元,預計明年底完工,園內將種植多樣化樹種,打造全齡化、充滿綠意的生態公園。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為活化眷村土地,市府與軍方合作辦理重劃工程,進行整體開發。由於該基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岡山文化中心、劉厝公園、典寶溪滯洪池公園等重大公共建設,未來公園綠地開闢後,荒置10年的眷村土地將脫胎換骨,成為捷運南岡山站旁的發展新熱區,也將是進入岡山地區的重要門戶。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5座公園綠地基地為變更岡山區都市計劃案的公14、公15、公16、公17及公5,公園設計將採用融合在地歷史元素來連結歷史與生活,未來園內將種植多樣化樹種、300棵喬木,打造充滿綠意的休憩環境。另外也會減少公園設施,以視線穿透明亮、減少水泥鋪面等方式活化綠地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工務局補充,為提供全齡使用,在公5會設置兒童遊戲場域,公14則設置沙坑,並規劃體健設施、運動步道、休憩座椅及不同主題性的休憩廣場,包含地景廣場、樂活廣場、樂齡廣場及草皮綠帶等,營造多樣化的綠帶空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