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因應缺工 高市有效建照工期可延2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人工機具缺乏、材料成本上漲,以及推動友善投資環境政策,高雄市府針對在有效期限內的建照,可申請工期延長2年的寬限措施,藉以降低營造業缺工、成本提高對高雄營建業的衝擊,並確保施工品質及安全

高雄市工務局長吳明昌強調,高雄近2年新增報開工超過5,000件,在營造業的材料成本增加、機具及勞動力欠缺的情況下,展延有效建照的工期,有助支撐整個營建體系的發展;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詠盛亦表示,不動產業長期受營造業缺工、物料上漲及專業工程發包作業等不利因素影響發展,透過建造執照申請工期延長,可紓解目前不動產業發展困境。

工務局補充說明,市府雖然祭出了工期延長的寬限措施,但依高雄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的規定,建築工程如依據該條例申請延長工期,總合計延長工期不得超過5年,所以延長工期的總長度仍須壓縮在5年之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