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買法拍屋免操煩 書記官出馬帶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不少民眾為節省荷包,常會物色遭銀行拍賣的低價法拍屋。然而,法拍屋資訊不夠透明,總讓民眾擔憂買到地雷,進而在購屋後衍生糾紛,因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自本月開始,首創書記官「帶看」服務,民眾只要提前申請實地勘查,就能由承辦股書記官親自引領民眾參觀,目前已有不少基隆民眾踴躍報名。

首位申請書記官帶看服務,欲參觀一間位於基隆市七堵區百五街的公寓法拍屋的民眾表示,因為在退休後想要尋找適合居住的新家,恰好於日前從網路得知拍賣公告與該服務。在與書記官連絡後,得知能夠實地看屋,覺得相當不錯,希望宜蘭分署能多加宣導,讓更多民眾知道該消息。

宜蘭分署指出,目前民眾想看屋需提前申請,除可先和承辦書記官連絡,並可至宜蘭分署全球資訊網「不動產及動產拍賣專區」下載申請表。填寫完後,以傳真或郵寄的方式報名即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看房服務目前以空屋優先受理,若是民眾想看的房屋現有人居,則需經該屋居住人同意後,才可預約看屋。除此之外,預約看屋若有開鎖必要,申請人也需自行負擔開鎖費用,提醒民眾看屋前多加注意。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