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推地政服務 地理資訊線上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市政府地政處日前舉辦地政士座談會,市長林右昌除表揚積優地政士外,也說明市府近年來透過APP主動推播,讓地政士瞭解申請案件辦理進度;另外,今年也編列500萬建置全方位地理資訊系統,除了傳統的地籍圖、都市計畫圖,還會包括山坡地範圍、嫌惡設施等,讓相關地理資訊完整標示,對於都市發展及地政工作有很大助益。

地政處長蘇昱彰表示,市府自去年開始擴大跨所、跨縣市服務,包括登記或測量案件等都可以跨縣市收件;今年則將推動的地理資訊系統,規劃結合現況的航照圖、GOOGLE地圖等各種公開資訊,讓民眾購屋前先瞭解周遭是否有嫌惡設施,地下管線是否影響土地承載力等資訊。

地政處指出,自去年底正式啟動全新雲端應用服務「地政快易通-地政案件辦理情形主動通知」後,民眾或地政士只要在行動裝置下載「地政快易通APP」,便可即時收到地政申請辦案件辦理情形推播通知,隨時掌握案件進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而,科技化的地政便民措施卻同時壓縮了地政士的發揮空間與職業權益。

如北市地政士公會去年就曾抗議北市府曾推出「地政便利包」,不僅強調「教您省荷包」,還可「到府到院服務」、「預約諮詢」,遭地政士抗議壓縮專業領域,並使收入受到衝擊,甚至迫使不少地政士得兼差打工維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