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出運啦! 蔡英文決定建輕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前往基隆巡視當地交通建設,在聽取交通部簡報後,決定興建基隆─南港間的南基線輕軌,建設經費逾80億,希望能在4年內完工,以求徹底改善基隆交通。

基隆爭取捷運建設已久,先前曾喊出民生汐止線、板南線延伸基隆等訴求,但屢屢遭質疑運量不足、與台鐵路線重疊,使得捷運遲遲未來開進基隆,如今南基線輕軌計畫,獲總統承諾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市長林右昌興奮得在臉書上高喊「基隆的城市發展史,將會記得317這一天!」。

據了解,南基線輕軌將串聯南港展覽館與基隆車站,部分路段與台鐵共享路權,軌距也台鐵相同,交通部預計編列81億預算,並引進歐洲可在一般路面及軌道行駛的Tram-Train輕軌系統,每列車最多可載500人,在專用軌道上行駛的時速最高可達70公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輕軌建設是基隆30年來最重要的公共投資,該路線未來還可銜接台北捷運板南線與文湖線。不過也有網友臆測,隨著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訴求被南基線輕軌取代,民汐線的未來恐怕不妙,但南基線成型是否牽動民汐線進展,仍有待官方進一步說明。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