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纜線持續清理中 基隆市將重見美麗天際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城市樣貌醜陋,原因除了建築參差不齊,外觀髒汙卻長年不清,以及商家招牌凌亂外,很大原因也在於暴露半空中的電纜線,不但胡亂交錯、雜亂無章,更遮蔽了天際線。雖然這些年一些都會地區開始厲行電纜地下化,但還是有不少地纜線暴露在半空中,對民眾視野及市容觀瞻來說,都是一大戕害。

類似的情況,在台灣北端的基隆市當然也看得到。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去年專訪基隆市長林右昌時,林市長就強調,清理該市現有纜線,把天際線還給市民,是基隆市府現階段的重要施政方向之一。11日林右昌市場就協同工務單位及當地里長,視察文化路一帶的纜線清整工作進度。

林右昌視察後表示,市府從前(104)年開始,初步清整市區纜線,去年起執行各區重要幹道及路口纜線清整,今年目標則是七區幹線與重要路段。他進一步指出,去年清整出的纜線高達一萬三千八百多公斤,預估今年清整量將超過一萬五千多公斤。清整計劃再執行一、兩年後,市民就會感受市容有顯著改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基隆市工務處則表示,市府105年度起建立纜線清整計畫,也訂定「基隆市纜線清整標章」,將各纜線分為警察局監視器線路(白色)、電信業者線路(紅色)、交通旅遊處號誌線路(灰色)、區公所廣播或監視器等線路(紫色)、有線電視業者線路(橘色)、路燈線路(綠色)等六種標章。由市府印製發給各附掛纜線業者,要求纜線業者,應於規定期限內黏貼標章,否則逕予剪除。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