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預定上週六開館 基隆海科館仍無地上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當地建設升級,除了稍早成功爭取基隆輕軌外,另一項重大方向就是拼觀光;而由於靠海,海洋資源當然是基隆一大優勢,當中的重要拼圖之一,自是位於八斗子漁港附近的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洋科技博物館(以下簡稱海科館)斥資新台幣15億元打造,為地上4樓、地下1樓建築,邀請英國建築師Norman Foster團隊設計,將透過巨型水槽展出300多種台灣海洋生物,標榜竣工後將成為北台灣地標。

只不過該館104年開工,預定本月13號應該要落成開館,結果到現在竟然只有地基、沒有地上物。如此這般,海科館的開館日可說是遙遙無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海科館是慶陽海洋公司負責打造,而其母公司慶富集團剛以352億拿下海軍六艘獵雷艦標案,因而盛傳資金卡死,是否還有餘力完成造價15億的海科館,令外界打上大問號。

儘管如此,據悉該集團仍很有意願要把海科館打造出來;該集團表示,最初水族館規劃7億建造,總裁加碼到15億,後來主要是變更設計、介面整合等因素而進度延宕。

海科館館長吳俊仁則說,近日會發函給慶陽公司,要求一個月內提出實質有效的工程進度改善及財務證明,如經(專家)評量無法改善,就開罰違約,每一天罰10萬元,累計到1千萬後解約;如果事情真的發展至此,就可能得由主管機關教育部接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