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車站南廣場工程 預計8月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改造計畫,繼續向前行!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前往火車站南廣場視察工程進度表示,期許工程如期在8月底以前完成,等到客運候車空間調整好之後,接著就要拆除國光客運站,旅客步出南站廣場平台,就可以直接眺望基隆港。

林右昌指出,目前火車站南廣場的工程進度正常,可望在8月底以前開放,現在可以看到平台以及周邊景觀都已經完全不同,相關服務設施也在陸續進行中,包括樓梯、電梯及電扶梯等動線也都佈設妥適,靠近忠一路有一座大的樓梯平台,未來火車站南站景觀會非常漂亮,並且可以直接看到基隆港。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中山陸橋的上引道,經過與鐵路改建工程局評估,預計在這個月會進行拆除公告,7月開始執行拆除作業,未來孝四路景觀將會變得非常開闊。將來接送旅客的車輛可以直接開到火車站南廣場平台下方,上下車不會再淋到雨,這是相當體貼的設計,至於平台上方也將設置頂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林右昌說明,南廣場完工啟用之後,接著就要進行國光客運站拆除及忠一路打通,客運原本的候車空間,初步規劃會往火車站舊站方向佈設,南廣場這邊也會提供一些候車空間。候車空間調整好之後,就要準備拆除國光客運站、打通忠一路,未來忠一路可以直接銜接中山一、二路,這是非常大的轉變,下半年城際轉運站也要開始動工,相信再過2年半之後,火車站周邊地區改造工程就會大致完成。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