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瞻三讀通過 基隆轉型東風來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日前完成三讀通過,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港再生轉型的「東風」終於來了!他表示,近年來國家基礎建設投資質量嚴重不足,而前瞻基礎建設正可以加速推動符合國家長遠發展及地方建設的計劃。

林右昌指出,現在正是基隆巿港發展的歷史契機,「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而前瞻計劃特別預算,就是基隆再生轉型的「東風」。基隆市為因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早已根據本市未來發展需要及施政重點,完整提出重大建設計畫,包括「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基隆輕軌捷運建設計畫」,以及「基隆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三大部分。

林右昌說明,「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為包括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希望之丘都會公園整體廊帶串聯、基隆市旭川河水質改善計畫、田寮河水質改善及親水空間營造計畫及基隆河自行車道等建設計畫;「基隆輕軌捷運建設計畫」是為因應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及經濟圈需要的計畫;而「基隆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則為符合基隆河谷廊帶整體之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