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解決淹水噩夢 政院15億整治基隆大武崙溪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今年六月基隆碰上豪雨,各區傳出災情,其中又以大武崙地區情況最為嚴重,基金路大水一度淹到超過一公尺高,大水退去後街道泥濘不堪,遭網友戲稱:「黃泥水城」,也有民眾擔心房價會因水患頻仍而下修。

日前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下鄉,就特別前往基隆大武崙溪視察防汛整備情形,關心溪流整治情形。賴清德表示,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已經通過,目前治水預算沒有問題,後續中期到長期的經費,總共約15億,希望地方和中央攜手治水。

賴清德也在視察時分享在台南的治水經驗,表示過去台南市很常淹水,自己擔任6、7年台南市長,已經久病成良醫。他認為水利署提出的綜合型治水計畫有效,不論是堤防加高、河川疏濬、滯洪池建置或是截流,皆根據地方特性以不同的方法治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賴清德說,目前大武崙水閘門已建置完成,堤岸加高也已完工,後續中期工程包括河道拓寬、橋樑改建,滯洪池與上游截流工程,待未來經濟部水利署能全力協助地方。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