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信義、富貴市場 擬都更改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市政府進行民國88年以前的8處公有市場建築物耐震評估,其中信義市場及富貴市場因屋齡都超過40年,部分區塊混凝土剝落、鋼筋鏽蝕裸露,市府表示,將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與附近公有地聯合開發、改建,也可解決周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基隆市政府去年,針對仁愛、博愛、信義、東光、富貴、源遠、果菜、七堵共八處,都是民國88年以前興建的老公有市場進行耐震評估,其中信義、富貴這兩處老舊市場屋齡均超過四十年,耐震度不足,加上基隆市多雨,市場樓梯間滲水嚴重,被認定有必要立即改建。

富貴市場一樓有50個攤位,信義市場一、二樓共有190攤,兩處皆滿攤,且市場樓上都有十多戶被安置租住的攤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表示,信義、富貴兩處市場的耐震力不足,傾向結合附近港務公司土地、中華電信土地以及國際百貨土地,一起推動都更,但詳細評估一月底才會出爐。另市府將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每棟最高可補助一億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