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自家人玩遊戲 ! 最貴籃球場標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信義計畫區D1「最貴籃球場」約789坪,擁有者為富邦金旗下的富邦資產管理,富邦資產管理以底價35億元、換算每坪約443萬元,委託台灣金服公開標售,日前標脫,僅富邦建設關係企業盈保發展一家投標,並以35.5億元得標,高出底價5,000萬元,溢底價約1.4%。

據媒體報導,標售的四筆土地臨信義路面寬小、臨松勤街面寬大,平均容積240%,市場推估該土地行情約每坪550萬至600萬元,標售底價明顯低於行情,不過由於土地面積僅789坪,不及信義計畫區該街廓最小開發面積3,000平方公尺(約907坪)要求,無法獨立開發,形成外部人士進場的門檻。

據傳,此塊土地加上原先富邦持有的D1西側土地,合計約1,562坪,已申請進行環評,預計興建地下5樓、地上37樓建物,未來規劃二至九樓為一般旅館、10樓以上為住宅,將提供住宅戶196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內政部宣布將推動實價登錄2.0,未來將調整登錄不實的處分規定。內政部表示,實價登錄制度上路至今累計已開罰900多件,「最貴籃球場」前後開罰16次達300多萬。

據媒體報導,因當時整合此塊土地時,地主有十幾個人,大財團收購土地過程,不想讓個別地主知道土地成交價,要利用資訊不透明達成他低價購地目的,所以過程中拒不申報,最後才申報交易資料,每坪土地售價從800萬到1100萬都有,價竟高達300萬,罰鍰金額靠一坪價差就補回,證明現行制度罰則過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