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購屋申報契稅 可一同申請房屋稅自住稅率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市稅務局提醒,民眾購買房屋欲申報契稅時,須同時填寫「契稅申報書附聯」,申請房屋稅將按照自住住家用稅率課徵。稅務局表示,根據財政部「住家用房屋供自住及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認定標準」第2條規定,個人所有的住家用房屋符合3種情況者,即屬供自住使用。

首先是房屋無出租使用,其次是房屋供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居住使用,再來則是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所有之房產,全台合計在3戶以內;符合上述條件即屬自住使用。

新所有權人於取得房屋後,若符合上述房屋自住規定,但已超出3戶時,如新取得的房屋評定現值較高,可同時於「契稅申報書附聯」勾選願放棄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原始已按自住稅率課徵房屋稅3戶中的其中任1戶,藉此節省稅負,不過民眾仍應向房屋所在地的稽徵機關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才得以適用自住用稅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