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逃漏土增稅案件 8月開始清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市稅務局表示,部分土地所有權人為規避土增稅,先移轉極小持分土地,以創造土地所有權人共有土地的關係,再利用免徵或不課徵土增稅的土地與應稅土地辦理共有物分割,藉此墊高應稅土地的原地價或是前次移轉現值。

為了防止納稅義務人以上述方式逃漏稅,今年8月至9月間,基隆稅務局將全面清查該類案件,後發現如有以上情形者,將依實質課稅原則,於再移轉時以分割前的原地價或前次移轉現值為原地價,計算漲價總數額課徵土地增值稅,遏止逃漏稅並維護租稅公平性。

該局提醒民眾,切勿為了避免規稅而投機取巧,否則遭清查時,除了需補繳原先應納稅額,也有可能面臨相關罰則。民眾如有相關疑慮,可至基隆市稅務局查詢了解詳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