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港轉型 鎖定郵輪觀光與新創產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港務公司日前於行政院院會提報「基隆港發展策略和重大建設方案」,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受邀與會。林右昌表示,基隆港占台灣郵輪市場高達九成,盼中央能加速基隆港東岸轉型為國際郵輪母港,並對於東貨西遷後騰出的土地,發展新的新創產業區,吸引更多國際廠商投資基隆。

基隆市府指出,基隆港東西岸的整體規劃已經成形,許多中央加碼投資基隆的再生重大建設已陸續啟動,包括西岸的輕軌捷運建設、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東岸的軍港西遷工程、東櫃西遷配合工程、西二與西三碼頭浚深工程、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東岸客運大樓,以及西二三倉庫整建為郵輪旅運中心等。

而院會中港務公司報告涵括的基隆港再生標竿計劃,也是市港合作之下所產生的,市府將會就基隆港再生翻轉計畫中涉及都市計畫調整的部分,予以全力支持和協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日前交通部提報的「基隆港發展策略和重大建設案」,將交由交通部、國防部、經濟部跨部會推動軍用碼頭遷建、貨櫃碼頭升級,並結合前瞻計畫推動軌道建設與水環境。

除了上述幾項重大計畫外,基隆最近也在進行城際轉運站興建工作,預計年底招標動工,預計兩年半內可完工,剛好可搭配市港再生的計畫期程。市府指出,東岸貨櫃場西遷後將是基隆重大發展契機,希望未來可以成立新的國家級新創產業區,吸引文化、觀光及國際級新創軟體企業進駐。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