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城際轉運站動工 打造重要樞紐中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市政府為改善火車站區域人車交通動線、公共運輸環境及城市景觀意象,計畫在火車站新站南出口與北出口之間鐵道上方新建基隆城際轉運站,並在昨日(6月18)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共同主持開工儀式,林右昌表示,轉運站及國門廣場完工後,就可將基隆海洋城市的新風貌展現在國人眼前。

林佑昌指出,基隆城際轉運站對於地方發展非常重要,不只能夠滿足基隆市民通勤需求,更是未來台灣國家門戶。城際轉運站將把市公車及國道、省道客運、鐵路及未來的輕軌捷運一併整合,成為重要的交通樞紐轉運中心。

交通旅遊處補充,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經費總計6億8,861萬元。新建基隆轉運站工程項目包括客運轉運空間、候車大廳、旅客附屬服務設施、公車候車亭、連結空橋、戶外花園等空間;此外也將整修基隆舊火車站,包括結構補強、外觀整修,1樓為旅客服務中心、2樓為公共服務空間、3樓為商業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