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通勤族福音! 基隆輕軌2021年動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輕軌的推動進度一直是許多人關心的議題,近日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李綱,在議會答詢時說道:「輕軌是玩真的,都是市長林右昌多次到中央爭取」,並預計於2021年動土、2027年完工,讓基隆市往來首都更加便捷。至於先前台北市議員提議,希望將輕軌終點站設在南港車站之事,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市府方面對此想法十分認同,未來將努力朝這個方向推進。

耗資百億的基隆輕軌全長19公里,規劃每小時12班次停靠台鐵基隆站、三坑站、八堵站、七堵站、六堵、百福站、北五堵、五堵站、汐止站、汐科站、樟樹灣站與南港展覽館站等12站。其中南港展覽館站銜接文湖線及板南線、南港車站銜接高鐵及台鐵、樟灣站則可望與未來的民汐線共站,使北北基往返交通將更加方便。

伴隨即將開工的輕軌,車站周邊的房市與建設備受矚目,比如北五堵站周邊區域即為亮點之一。北五堵站位於五堵與七堵間,有基隆市政府規劃的「北五堵國際研發產業新鎮」建設議題。據住展了解,北五堵車站周邊新案房價落在2-3字頭,對首購族具有吸引力,因此未來房市發展令人期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待輕軌開通後,基隆的房市發展前景相當被看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