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翻轉基隆 前瞻計畫打造「希望之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以煙雨濛濛迷離景緻聞名的基隆,雖然風光明媚,然而長年風雨及老舊市容,讓擁有有山海港灣美景的基隆,彷彿蒙上一層灰塵的經典油畫,直待有人為它擦洗去塵埃,重新整理並恢復亮麗的容貌。

所幸基隆民眾盼望的改頭換面,近來獲得實現可能。「希望之丘」廊道計畫將形塑基隆為具國際級「港、城、丘」視覺層次的觀光新亮點,將串連中正公園周邊社區,打造完善的通廊步道,展現基隆山海城市的特色,計畫預計明年6月完工,將基隆觀光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基隆的蛻變。

由於地形限制,基隆發展不斷往山區擴張,造成既存山城社區環境格局破碎、缺乏延續性通行系統;為扭轉現況,基隆市府積極推動「希望之丘山城社區通廊系統建構計畫」,在基隆市府團隊及立委積極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全力協助下,通過審核列入前瞻計畫,工程總經費2億6千萬元,已於近日開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通廊系統明年6月建構完成後,希望之丘(中正公園)與周遭山城社區交通動線、步道系統及公共空間將可完善串連,藉由完善的環丘步道結合座落山丘之觀景平台、宗教與歷史古蹟聖地、綠地廣場及休憩景點的活化,可望有效帶動基隆周邊觀光產業發展,翻轉對基隆既有的老舊印象。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