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秋意濃 應注意室內空氣品質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秋意漸濃天氣多變,身旁是否多了呼吸道感染的朋友,因季節變換冷暖交替作用,讓敏感性族群負擔變重,造成身體不適,另此時為感冒、過敏好發季節,建議應注意保暖及增強抵抗力,除做好體內環保外,更重要的是做好體外環保,並注意室內空氣品質。

室內空氣品質最為貼近我們的生活,由於長時間處於室內空間中,人群聚集場所、住家、辦公場所及教學場所更應注意新鮮空氣的流通,室內污染物會隨著緊閉的門窗潛伏於室內環境之中,造成人體呼吸道影響、頭痛及胸悶等情況發生。

環保局提醒民眾應注意室內空氣品質,瞭解自身室內環境,也可使用空氣清淨設備淨化空氣,或是於室內擺放室內小植栽綠化環境也可淨化空氣,使得室內空氣品質提升。最近天氣多變化,感冒人數增加,病菌孳生,若在緊閉門窗的室內活動,增加交互傳染的機率,除源頭改善之外,建議可以開啟窗戶,使病菌可以隨空氣流通而稀釋,避免二次傳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