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央投入60億 盼基隆港脫胎換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視察基隆港表示,中央對於基隆港建設投入超過60億,推動16項計畫,像是郵輪旅客中心、基隆城際轉運站、軍港西遷等,相信由中央及地方共同合作,基隆能盡快以新面貌面世。

如未來西2、西3庫旅客中心整建完工後,民眾可以在港區內看著郵輪進港;基隆港東3、東4旅運設施新建工程則預計在下個月完成。蘇貞昌表示,期許相關工程能大幅提升基隆港營運效能,讓基隆人看到整體建設的完成,活絡基隆港。

 蘇貞昌表示,基隆港是個歷史重地,在台灣的歷史、經濟、交通或人文薈萃上都與基隆港息息相關,屬台灣重要的港埠。過去135年來,基隆港不僅是台灣最重要的進出口港,關稅收入更曾占整個臺灣的六成以上,在軍事上也極為重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