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 不收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在去年林聰賢縣長任內,以符合公平正義、遏止農地違規種農舍為由,針對未作農業使用的違規農地農舍,加徵1到3倍房屋稅,一度使農舍交易短暫降溫;想不到林前縣長才剛轉任農委會主委,代理縣長吳澤成便火速宣布,五月將取消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消息一出,立馬引來「人去政亡」的批評。

有別以往代理縣長多在過渡時期力求穩定,對於爭議政策不加以涉入不同,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一上任,就宣布取消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的重大政策,讓反對農地炒作的民眾,大呼代理縣長真是好大的官威呀!

對此吳澤成澄清,該政策其實在林聰賢縣長任內就提出檢討,尤其去年宜蘭公告地價也同步大漲,使農民負擔加重,加上農舍房屋稅加價的舉動恐傷及無辜,才會在檢討結論出爐後將政策喊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吳澤成進一步指出,農地違規填土、蓋圍牆等行徑,是屬土地違規,然而房屋稅課徵應以房屋本身的地段、折舊等條件衡量才是,因此拿土地違規作為房屋稅懲罰性加價的依據並不合理。

而在檢討結論出爐後,縣府會盡快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趕在今年5月房屋稅開徵前擬定課稅依據;縣府同時強調,對於違建仍會嚴格執法,不會放任農地違規種農舍的情況延燒。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