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課徵農舍豪宅稅? 宜蘭縣:莫驚莫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宜蘭縣傳出要針對豪華農舍課徵豪宅稅,對此宜蘭縣政府程清,沒有要課所謂的豪宅稅,現今對於豪華農舍的部分建物或設施(如游泳池、庭院造景等),都有加價課稅了,只是明年會討論是否加重課稅而已。

宜蘭縣稅務局局長劉富美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有關庭園造景、游泳池等加價課稅的部分,是財政部在98年評定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作業參考中,就已經給各縣市參考加價的準則,並非縣府自行增設。

劉富美強調,宜蘭縣沒有要課豪宅稅,請民眾不要驚慌。傳出課豪宅稅原因,主要是日前有不動產評價委員提到,宜蘭豪華農舍蓋得像陽明山別墅,所以代理縣長吳澤成指示,在明年預計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中,研議評估此項目,評價程序未走完前,不會變動房屋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縣府說明,在101年已依照財政部標準,針對農舍單一項違規,可以加課標準單價的50%,兩項違規則加課標準單價的100%,依財政部的標準,最高可以加價到200%,部分縣市都遵照辦理,強調宜蘭絕非首創,也沒有要增設豪宅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