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拆除重大違章農舍 宜縣:將如期執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基於維護農地農用政策,首先排定位於礁溪鄉、員山鄉及五結鄉的3間重大違章農舍強制拆除。縣府表示,位於礁溪鄉違章農舍之所有權人過府表逹願意自行拆除,惟短期間人力短缺,向縣府申請展延到5月31日前拆除完竣。縣府雖同意展延,但也每天派員巡查其拆除情形,惟遲至今日仍未見開始拆除。

縣府強調,屆時所有權人如未拆除完竣,縣府將於6月1日開始執行強制拆除,並向當事人收取相關拆除費用。另外兩棟預定強制拆除違章農舍,其中位於員山鄉農舍亦向縣府申請自行拆除,縣府已同意延長至6月10日前拆除完竣,位於五結鄉違章農舍截至目前尚未申請自行拆除。

縣府建設處長林國民接受中時採訪表示,當事人簽了切結書,就會給予合理的時間,但是不會無限期地拖延下去,只要切結時間一到,縣府將立刻進場執行強制拆除作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農委會林聰賢受訪表示,農舍問題制度有不足的地方,要思考在機制上補足,還是要透過制度來落實管理,問題也一定會回歸到「農業永續」觀點上。農委會將會協調,並支持地方政府。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