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陳金德提退稅 遭爆農舍經營民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新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立即投入農舍議題,大刀闊斧要退回前朝加徵的農舍房屋稅,並且想取消中央規定農舍位置必需鄰路的規定,認為此法侵犯人民財產違憲。但現在陳金德被爆出也擁有違規農舍,陳金德承認此事,表示農舍已過戶給前妻,也就是宜蘭議員黃素琴,此外,也當場宣布捐出任內薪資給農發會。

據《聯合報》報導,陳金德針對農舍建立需鄰路一事有意見,表示「誰能限定農舍位置要蓋在哪裡?」,宜蘭前農會處長陳德星認為,鄰路規定是擔心農地破碎化,與陳金德意見不合遭調職,陳德星便怒辭職務,表示不能接受土地興建凌駕農業公共利益之上。此外,前朝林聰賢愛將郭致遠也遭降調,決定辭官。

媒體先前曾報導,陳金德將農舍經營為白馬花園民宿,很多宜蘭人都知道陳金德有農舍經營民宿。遭爆有違規農舍的陳金德表示,農舍確實是自己多年前購買,但已經過戶給前妻,也就是議員黃素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陳金德也宣布,請相關單位將此棟農舍列為首件查察對象,還有違規之處該罰就罰,但罰金則由自己代繳,並表是表示,捐出縣府退還的1萬5000元稅款以及任代理縣長任內薪資243萬元,捐給農業發展基金會,當作推動宜蘭縣有機農業、農村發展、推動農地農用之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