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礁溪市地重劃案 朝公辦前進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縣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應公辦或自辦爭議許久,宜蘭縣府日前決議採「公辦」辦理,編列公辦預算1億4000萬元,並經內政部預審通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縣府堅持公辦,並廢止兩家自辦籌備會設置。

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總面積約23.53公頃,範圍包含五峰段及忠義段部分土地,宜蘭縣府曾在民國100年與105年,編列兩次預算送議會審查,皆未通過;今年再計畫書,已經內政部預審核定,並編1億4000萬元公辦預算,並廢止民間兩家自辦籌備會的設置,待預算審查通過,就能進行地上物查估和招標作業。

陳金德指出,籌備會發起的要件、資格和程序都已經不同,而且籌備會申請籌備所依據的都市計畫案名及範圍,也都跟變更後的都市計畫不同,因此廢止原本兩家自辦市地重劃的籌備會,昨天廢止函已經寄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宜蘭地政處指出,原本104年經評估重劃後地價約每坪15.5萬元,民眾重劃負擔比例計算為44.9%,土地可分回比例55.1%,自辦業者提出負擔比例是44%,分回比例是56%,後來參考內政部105年買賣實價登錄案例,公辦市地重劃負擔評估可以降到43.5%,土地分回率提高為56.5%,更能保障土地所有權人權益。

宜蘭地政處表示,公辦公共工程由縣府負責,比較會有保障,民間自辦的話,重劃完成後業者就走人,公共設施後續的維護可能找不到人負責。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