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該自建或BOT? 羅東轉運站待評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羅東轉運站租約將到期,去年宜蘭縣府規劃以BOT方式進行,蓋13層大樓,外界擔心宜蘭縣府圖利財團,且樓高13層將破壞景觀。日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會勘,縣建設處表示,未來將自建或BOT仍待進一步研議。

宜蘭目前由北到南有礁溪、宜蘭與羅東3大轉運站,位在羅東火車站後站的羅東轉運站是臨時站體,以每年200多萬元向民間承租,租約到108年10月,腹地狹小、停車位不足,加上每天客運量近1200班,周邊交通混亂。

宜蘭縣政府在目前轉運站旁300公尺處,傳藝路二段與光榮路口尋得新站址,腹地1.2公頃,打算闢建新站,但要由縣府自行籌建還是BOT,仍在評估中,還沒定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若是自建的話,預計蓋地上4層樓、地下2層樓,可能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若是採BOT,預計蓋成地下3層樓、地上13層樓的商場混合大樓。陳金德表示,「接駁轉運功能越好,大家就越喜歡搭客運」,才能改善國五塞車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