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擴大都計 羅東105頃保護區解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提出變更羅東都市計畫,要解編周邊105公頃保護區,經過將近12年的爭取,日前內政部已通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強調,保護區當初為誤植,現在為了建構南北水網,因此爭取變更。

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羅東都市計畫工業區保護區變更案」經內政部審議通過,變更為公共設施用地和住宅區,總面積為105公頃。陳金德強調,解編保護區是為了解決羅東治水問題、解除保護區不能開發的窘境,保障民眾權益。

此塊地跨及羅東、五結與冬山三鄉鎮,將以「區段徵收」開發,地主發回率為40%,開發經費50億元左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塊保護地有105公頃,已禁建51年,陳金德表示,其實「保護區」是因為兩次誤植,原本是寫農業用地,可是都市計畫圖寫成保護用地,民國60幾年又把保護用地寫成保護區,造成羅東都市計畫推動困難,去年12月賴清德來訪時,代理縣長陳金德爭取變更,該計畫區內影響地主共1371人。

陳金德表示,會將公共設施面積提高到50%,保護區內大部分用於南北水網的建設,還有設置滯洪池、滯洪公園等等,採取生態工法施作,由於過去擴大羅東都市計畫案與保護區100公頃重複,縣府也正式承諾不再辦理該計畫。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