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復甦太平山森林鐵路 山地線納入可行性評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太平山森林鐵路自1979年全線停駛後便沿線荒廢,為復甦太平山森林鐵路,日前中央召開山地線協商會議,會中一致決議,將山地線納入平地線一併進行可行性評估。中央將籌措經費委由宜蘭縣政府辦理,計畫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發包,2021年中前完成可行性研究報中央核定。

森林鐵路在宜蘭歷史、文化、經濟發展及地方生活都有著舉足輕重的貢獻,深植民眾記憶。山地線將納入可行性評估的消息見報後,諸多昔日生活與林鐵相連結的民眾紛紛表示關切,認為如能將山地線納入整體規劃,將可利於公共利益,並且形塑新的話題及旅遊魅力,更能連結縣內各觀光景點,建構新的旅遊區帶,帶動產業發展,增加國際能見度。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未來山地線納入平地線一併評估之完整方案,有利全案規劃之完整性,並可縮短規劃時程。完整重現後的太平山森林鐵道,不僅保留林業發展軌跡與歷史價值,也將連結沿線各景點,建構新的旅遊區帶,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