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到羅東鐵路高架化 蘇揆:經費從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視察「宜蘭到羅東鐵路高架化」辦理情形,表示中央支持「宜蘭段-羅東段」鐵路高架化,請交通部就經費方面優予從寬;另一方面對於高鐵延伸宜蘭案,院長表示樂觀其成,須經專案評估。對於宜蘭交通建設,期盼中央、地方合作,讓宜蘭發展。

蘇院長以高雄至屏東潮州鐵路高架化為例表示,當時高雄鐵路機廠移到屏東潮州,從潮州發車,火車增班、平交道成天響,造成都市停擺癱瘓;他宣布該段鐵路全部高架化。如同今日的宜蘭,若宜蘭到羅東鐵路全線高架,就不會平面、高架起起落落,可縫合整個城市,並可利用地面多出的土地空間。高架化後,沿路車站也可翻新,將改建4處車站、新設1處縣政中心車站,宜蘭將有5處新車站,並拆除9個平交道及4座陸橋。至於經費部分,考量宜蘭財政困難,請交通部優予從寬。

關於高鐵延伸宜蘭案,蘇院長表示,現有的ABC三案中,A案路程較長,不過以高鐵速度而言,對乘客往來仍然方便,且不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但所需經費相當龐大。蘇院長指出,針對高鐵延伸宜蘭案,並非僅由經費多寡來評估,須從國家長遠建設來看,應多方考慮。若高鐵與直鐵整體評比後,認為高鐵對旅客方便、對國家未來整體發展較好,且沿途不需拆除等整體效益較佳,將此案併同整個考量,若覺得可行,他樂觀其成,希望讓宜蘭有更好的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